2007/09/03

我了了

剛剛吃飯的時候想到一件事情
也許能解開我所有的迷

我一直很怕 我沒有辦法
很怕 我沒辦法達到學校 唸書的標準
因為我不是很知道他的要求是什麼
也許知道要求也不知道能不能達到

我明天的德文功課是寫一收詩
不是隨便一首詩
是要有一種type的詩

我不知道中文詩有沒有分

就是 naturalism 的詩
文也是有分naturalism我還蠻驚訝的說
因為每次想到naturalism就會想到美術 像這樣的畫
naturalism的畫法很簡單 就是把所看到的畫下來 就像照片一樣
照片的naturalism 是 photorealism
這是最 怎麼說呢 極端的naturalism

好 怎麼好像沒有講到重點呢

無所謂
我就在想啊 要怎麼寫 也已經有場景了
可是就是只有寫一些thoughts而已
還沒寫成詩
吃飯的時候就在想要怎麼寫才正確 怎麼寫才會對 才會好
好是指老師眼中的好

後來才發現 如果我那麼勉強的畫 一定不會好的
我不應該跟那些要求一起走
因為我寫詩 有我自己的特色
事實上我做每件事 都會有自己的特色

所以我從頭就不應該擔心老師要球的是什麼
不應該想達到老師的要求
因為一定沒辦法完全確定
很難抓準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超越那些要求啊
這樣的畫 一定沒辦法準確的達到要求
可是還是一定至少能到那個要求以外
懂我的意思嗎?

就這樣 我了了

我到現在的努力不是在唸書
而是在尋找老師對我的要求

可是這些都不重要
因為我可以更很
超越要求
這樣也很好
更好啊

心情好好 好輕鬆的感覺

好 我要去努力了

P.S. 以前沒有這個問題 也是因為 不用去想老師有什麼要求 因為不重要 現在要考慮的 成績很重要 才會有覺得壓力 所以會緊張啊

No comments: